单一来源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一来源 >> 正文

辽宁师范大学图书馆2019年Emerald数据库采购项目单一来源公示

发布日期:2019-12-02 17:57:25     浏览人数:

       辽宁师范大学拟申请单一来源采购“图书馆2019年Emerald数据库采购项目”。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采购项目:辽宁师范大学图书馆2019年Emerald数据库采购项目
       项目编号:HXZB2019227
       校内编号:LNNUDY2019009
       采购内容:Emerald数据库。
二、项目预算:人民币4.7万元
三、申请的原因、理由及相关说明。
       数据库资源为学校教学及科研信息查询的重要来源,计划采购的Emerald数据库由单一具有知识产权并单独销售的供应商提供,采购的数据库只能从唯一数据库供应商采购,符合《辽宁省省本级单一来源采购管理办法(试行)》第5条,“新购受知识产权保护(独立拥有专利或者著作权)产品,只能由特定供应商制造或者提供货物和服务,且不存在其他合理的选择或替代情况的”。因此,申请单一来源采购。
四、拟采购供应商: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亮甲店130号)
五、论证会专家综合评审意见
项目名称
辽宁师范大学图书馆2019年Emerald数据库采购项目
论证专家成员
单位
姓名
职称
大连海事大学
那春光
研究馆员
大连海洋大学
房文革
研究馆员
大连大学
王立山
副研究馆员
专家论证意见
       辽宁师范大学是一所省属重点大学,是辽宁省“双一流”建设国内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适当引进外文数据库可以保证师生在教学、科研和学习方面的需要,促进学校科研和教学工作水平的提升。Emerald数据库为辽宁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组织的辽宁地区集团采购项目,是一家以人文社科为主同时出版部分工程学刊物的英国出版社,可以提供200种管理学全文电子期刊、26种工程学全文电子期刊。涵盖了多学科,范围广,内容深,可以为学校学科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是学校培养人才的资源基础。
       所购Emerald数据库由单一具有知识产权并单独销售的供应商提供,采购的这些项目只能从唯一供应商采购,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三十一条中第一条: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符合申请单一来源采购标准。
       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异议,请异议方在公示期内将阐明详细理由的书面异议函(原件),以及加盖单位公章的相关依据和证明材料,由法定代表人持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或委托代理人持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和授权委托书,送至我单位,由我单位进行答复。异议函和授权委托书需经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采购单位:辽宁师范大学
单位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850号
联系人:许老师    电话: 82155177
 
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
                                                    2019年12月2日